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温总理诗作《仰望星空》成电影主题歌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08日16:36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视频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搜狐视频】 一部好的电影,需要一首好的主题歌来升华。“事实上,在我们还没有拍摄电影的计划时,温总理就已经为影片作好了歌词!”李音音女士开玩笑地说。原来,温总理到武宁考察林改后不久,《人民日报》就刊发了他的诗作《仰望星空》。“我们不知道温总理写这首诗,是不是考察武宁林改后的感怀之作。虽然诗歌内容并不是直接写林业,但是诗歌中所表达出来的为人民服务的博大胸怀、不懈追求真理的执著精神不由得让人肃然起敬!”李音音女士感慨地说:“这种胸怀,这种精神,不正是我们推进一切工作,包括林业工作的灵魂吗?”于是,电影剧组决定就用这首现成的诗作,作为电影主题歌的歌词,并邀请因一曲《黄土高坡》而成为“西北风”代表人物的歌手胡月谱曲。

(责任编辑:小师)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