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轮椅舞者作命运强者 美选手轮椅技巧发挥极限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08日16:53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1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北京电视台 BTV-1 《特别关注》】对于奥运赛场上尽展才华的运动精英来说,体育意味着光荣与梦想,喜悦与豪情,意味着胜利之巅,万众瞩目,而对于残疾人运动员来说,体育意味着走出幽避的天地,伸展残缺的肢体,让阳光洒进心田。比起健全运动员,他们的拼搏精神与无畏气概更让人慨叹,今天我们带大家认识一位敢于向命运极限挑战的女赛艇远动员安吉拉。

  在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的赛艇库,美国选手安吉拉每天完成训练后,最喜欢做的一件事情,就是跳上一段轮椅街舞。作为一个轮椅运动员,能够在舞蹈中,把轮椅的技巧发挥到极限,并不是件容易的事。

  看到她快乐而又充满张力的舞姿,谁也不会想到她是一名已经48岁,有三个外孙女的奶奶级选手了。因为一次意外的事故,让她高位截瘫,从此便和轮椅相依为命,但她并没有成为轮椅上的弱者。

  安吉拉说,是体育让她勇敢地向命运挑战。因为曾是一名优秀的篮球运动员拥有良好的体能,坐上轮椅后,1998年她开始训练赛艇,从那以后她就梦想着靠自己的双臂划船横渡大西洋。

  经过长时间的准备,她终于和一位法国残疾人朋友合作踏上了横渡大西洋的征途。在参加横渡活动22只船中,只有他们是残疾人组合,人们无法相信他们能完成这样一个壮举。

  对于高位截瘫的安吉拉来说,这么长距离的横渡是一次对生命极限的挑战,在大西洋她和同伴靠着顽强的意志,乘风破浪,征服了一个个困难和危险。最终,他们经过66天的劈波斩浪,行程3000海里,在22只参赛船中,获得了第十名。

  这次经历让安吉拉对生命的价值有了更新的认识,她在当地是一名赛艇教练,赛艇项目第一次列入残奥会,48岁的她凭着超出常人的努力,终于获得了参加奥运会的机会,她要在这里证明自己永远是一个强者。

  挑战自我,超越自我,这样的精神,让残疾人运动员充满了对未来的渴望与生活的斗志,自强不息,奋勇争先既是残疾人生活的写照,也是人们对残奥会选手的殷切期望,我们在为残疾人运动员拼搏精神喝彩的同时,也为同样精彩的生命喝彩。

  

(责任编辑:李西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