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刀锋战士”皮斯托瑞斯亮相北京残奥会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09日10:25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看东方》】2007年7月13日,黄金联赛罗马站400米B组决赛,在第一道飞奔的奥斯卡·皮斯托瑞斯看起来和其他选手没什么两样,除了他膝盖下那两条闪着寒光的黑色刀锋形状碳纤维簧片,那是他的专用比赛假肢———“猎豹”。

  如此动感和充满科幻色彩的场景让所有人惊呼。从此之后,奥斯卡“刀锋战士”的称号传遍了整个世界。

  1986年出生在南非的奥斯卡天生残疾,从小依靠假肢参加体育活动。2004年开始短跑训练不过2个月,他便在100米中跑出了11秒51的成绩,将原12秒20的世界纪录远远甩在身后。迄今,他已连续26次打破残疾人世界纪录,成为“世界上跑得最快的无腿人”。

  本届残奥会上,奥斯卡将参加100米、200米和400米三个项目的比赛。

(责任编辑:zhuzhu)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