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秦皇岛港存煤量高企 隐现供求格局逆转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09日11:05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早市导航》】上海证券报昨天获悉,9月5日,全国煤炭市场的“晴雨表”——秦皇岛港存煤量创今年以来新高,达到828万吨左右。对此,业内一致认为,下游需求疲软直接导致了秦皇岛港存量持续上升,供过于求的局面正逐渐形成,国内煤市或由此出现“拐点”。

  

  港口存煤由偏紧转为过量

  “煤炭市场的下游需求疲软,直接导致了秦皇岛港存量持续上升,目前整个市场供过于求的局面正逐渐形成。”中国煤炭运销协会专家李朝林向上海证券报表示。

  据了解,截至上周五,秦皇岛港存煤量已达828万吨,其中内贸煤炭港存787.3万吨,外贸煤炭港存40.7万吨,继续刷新今年四月中旬以来的最高库存量,并呈继续增高趋势,同时南方几个主要电厂、港口的煤炭库存量也达到历史高位。

  “秦皇岛港煤炭存量持续上升已经有7、8周时间。究其原因,是电厂需求疲软所致。”对此,秦皇岛煤炭交易中心总经理李学刚也向记者表示出相同观点。

  对此,记者注意到,自从国家发改委出台二次限价令(7月24日)后10天,秦皇岛港电煤库存量就有所上升,每天来煤约2万吨,8月1日的库存达到了680万吨以上。而在7月份,秦皇岛的库存却一直徘徊在600万吨以下。

  实际上,秦皇岛港仅是全国煤炭市场的一个缩影。据悉,目前整个中国煤炭运输正出现“三高”现象,即部分北方中转港口、南方接卸港口、电厂库存煤炭量均居高不下。

  “特别是运输条件相对便利的沿海地区,如山东等地电厂的电煤库存量已经在20天左右。”李朝林告诉记者,目前市场的现状表明,煤炭供应已经基本平衡,如果继续发展下去,则有可能出现供过于求。

  

(责任编辑:李西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