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乡政府吃垮餐馆 是大吃大喝还是工作加班?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09日11:40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甘肃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甘肃卫视 《天天一壶茶》】陕西蓝田县九间房乡农民张佐,2004年初在乡政府附近开了家餐馆。结果乡政府的干部赊账吃饭,打下了1.8万余元的欠条,导致饭馆只开了一年就倒闭了。今年6月,现任乡长知道张佐的情况后,答应每月给他结账200元。

   报道中说,记者在吃饭欠条上看见,有的账单只有十几元,单人只吃了一碗面。乡人大主席解释说,乡干部工作繁忙加班,在外面饭馆用便餐,经过乡长批准可以报销。吃一碗面的钱为何也要记账?了解欠发达农村地区者就能知道,这是因为即使是几块钱的工作餐,报销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要是九间房乡政府有财力,也不会欠张佐1.8万元,每月只还200元了。

  我们在从“乡政府吃垮餐馆”之类新闻中,不要只看到干部腐败和干群矛盾。地区差别和城乡差别,或许是更严峻的真问题。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