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联合国专家呼吁人们少吃肉 吃素能救地球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09日11:57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1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北京电视台 BTV-1 《北京您早》】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主席拉金德拉·帕乔里呼吁人们少吃肉,以帮助减缓全球气候变化速度。他建议,人们每周至少吃一天素。

  英国《观察家报》7日援引帕乔里的话说:“从(每周)放弃吃肉一天开始,逐渐减少肉制品消费。”

  不少生态环境学研究者认为,牛、羊等反刍动物打嗝等可释放大量温室气体甲烷,加速全球变暖进程。

  帕乔里认为,缘于气候变化问题严峻、时间紧迫,少吃肉能为减缓全球气候变化带来“一个最有吸引力的机遇”。

  帕乔里现年68岁,2002年出任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主席。这一组织与美国前副总统阿尔·戈尔分享2007年度诺贝尔和平奖。

  报道说,帕乔里本人就是名素食主义者。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