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北京残奥会开幕 观众激情“点燃”鸟巢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09日15:30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1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北京电视台 BTV-1 《特别关注》】昨天是本届残奥会田径比赛的第一天,恰逢还是周一,虽然一些残奥比赛项目大家也都不是很了解,但在鸟巢里还是人声鼎沸,加油声呐喊声不断,赛场上尽管缺少像罗伯斯、博尔特这样的“明星大腕”,但在比赛现场残疾人运动员勇于战胜自己、挑战极限的拼搏精神,深深的打动了无数的观众,人们观看比赛的热情依旧不减。一起来看一下。

  记者:观众朋友,这里是国家体育场,作为本届残奥会田径比赛的首个夜晚,您现在可以看到在我身后的观众席是呈现出了极高的上座率,现场数以万计的观众用他们的热情向我们诠释了两个奥运同样精彩。

  中国选手郭伟是男子标枪F35/36级别的名将,昨天晚上他的出色表现掀起了鸟巢的第一个高潮。第一投他就投出了54.92米,超过了世界纪录。当现场广播宣布这个消息时,现场的观众对郭伟报以热烈的掌声。在主持人的建议下,整个鸟巢的观众开始做起了人浪来表示对郭伟的祝贺。

  郭伟的成绩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每当他出场一次,现场的观众都对他报以热烈的掌声。最终郭伟如愿获得这个级别的金牌,并且他每一投的成绩都超过了世界纪录。

  中国运动员 郭伟:这么多人为我加油助威,我真的感觉比雅典的时候人还要多,给人感觉挺兴奋的。

  赛场上运动员们的出色表现感动着每一位观众,大家用掌声将鼓励送给每一位奋勇拼搏的运动员。在女子5000米T54级决赛进行中,4个参赛选手相撞倒地。有两位倒地的选手拼命挣扎起来为其它选手让路,而其它选手也为另两位没能起来的选手让路,为的是让志愿者和医护人员将他们扶起,现场观众给予了更加热烈的掌声。

  在随后的男子5000米T54级的小组赛中,加拿大选手马克·莱多被其它选手套圈,最后当其它选手冲线后,他还在继续坚持完成比赛,这一幕也感动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在马克·莱多完成最后一圈比赛的过程中,他所经过之处观众都起立对他报以热烈掌声,一直到他最终抵达终点掌声都经久不息。

  荷兰观众:中国的观众真的非常热情,他们为运动员们营造了一个非常好的比赛气氛。

  爱尔兰铁饼运动员 加勒特·卡利顿:这里的气氛简直太棒了,我参加过四届残奥会,但之前从未见过这么热情的群众,能在这里享受比赛真的太棒了。

  中国观众:很震撼很感动,前段时间我也看了奥运会,奥运会看到的感觉更多是激动,但是这场残奥会看了更多的是感动。看到他们残疾人身体残缺,但是顽强的意志力让我觉得感触很深。

  超越、融合、共享,在精彩的比赛过程中,在奥林匹克圣火的照耀下,运动员和观众们一同用行动诠释出了奥林匹克精神的真正内涵。

  吴晴破女子铁饼残奥会纪录

  今天北京残奥会田径比赛展开第二个比赛日的竞争,在上午刚刚结束的女子铁饼F35-36级决赛中,中国选手f36级的吴晴以25米80夺得冠军。下得场来,吴晴对记者说最要感谢的是现场观众的热情。

  无论哪个国家的队员,只要从观众身边跑过,看台上的观众们都会报以热烈的掌声。就算是跑道上只剩下最后一名选手,观众们的热情仍然不减。当中国选手f36级的吴晴投出25米80的刷新残奥会纪录后,全场的欢呼声响成一片。吴晴被观众的热情打动了。

  无论是哪个项目、哪国选手出赛,现场观众都以热烈的掌声为其助威,肯尼亚选手正式在这样的鼓励下,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下一轮比赛。

  上届百米冠军香港选手苏桦伟今天虽然表现欠佳,但他同样感谢观众对他的支持。

  从鸟巢热烈的气氛中,我们充分感受到“两个奥运同样精彩”这句话的意义。

  

(责任编辑:李西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