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世界上跑得最快的无腿人 亮相鸟巢出尽风头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09日16:17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1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北京电视台 BTV-1 《特别关注》】接下来我们再来关注另一位执著追求自己梦想的残疾运动员,他就是有着“刀锋战士”之称的著名南非运动员,奥斯卡·皮斯托瑞斯。

  昨晚,首次亮相鸟巢的皮斯托瑞斯可谓是出尽风头。这位世界纪录保持者在男子100米T44级别的比赛中以11秒16的成绩获得预赛第一。

  两条闪着寒光的黑色刀锋形状碳纤维簧片,是奥斯卡·皮斯托瑞斯的独有标志。昨晚,当他出现在鸟巢的跑道上时,膝盖下的那对专用比赛假肢立刻吸引了全场观众的注意,正是这双颇具特色的假肢为他带来了“刀锋战士”的美誉。不过在昨晚的比赛中,他并未表现的像刀锋一般犀利。也许是受到之前瑞士选手抢跑的影响,奥斯卡的起跑明显不占优势。

  南非运动员 奥斯卡·皮斯托瑞斯:我觉得一开始的比赛是比较紧张的,不想太冒险……

  虽然起跑一度落后,但是凭借在随后的途中跑和冲刺阶段的发力,他还是轻松的以11秒16预赛第一的成绩进入决赛,这也让大家见识了这位天才短跑小将的实力。许多人也因此开始将他和博尔特相提并论,这一点从赛后大批媒体对他的追逐便可看出,不过奥斯卡对此倒是表现得很谦虚。

  南非运动员 奥斯卡·皮斯托瑞斯:每个运动员都发挥了最大所能,你能看到的都是很不可思议的……

  在以预赛头名进入决赛后,奥斯卡对鸟巢现场观众的表现也是大加赞赏。

  1986年出生在南非的奥斯卡天生没有腓骨,11个月时被截去膝盖以下部位。他从小就依靠假肢参加体育活动。2004年开始短跑训练不过2个月,他便在100米中跑出了11秒51的成绩,将原12秒20的残疾人世界纪录远远甩在身后。迄今,他已连续26次打破残疾人世界纪录,成为“世界上跑得最快的无腿人”。在过去的半年时间里,奥斯卡一直为自己争取参加正常人奥运会的资格。但“是否能够从假肢中获益”争论一直围绕着他。因为依靠假肢他能够比健全运动员节省25%的体能,而且不会受到肌肉运动过程中产生的乳酸影响。因此,5月的国际体育仲裁法庭裁定,奥斯卡有卓越的能力,但是他不能参加北京夏季奥运会。对此,奥斯卡表示非常遗憾,但是同时这段经历也让他学到了很多。

  南非运动员 奥斯卡·皮斯托瑞斯:集中精力,刻苦训练,做好自己……

  今晚,奥斯卡就将在男子100米T44级别的决赛中亮相,后面几天他还将参加200米和400米项目的角逐,他究竟能否成为另一位在鸟巢诞生的传奇巨星,我们也将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李西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