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世上最安静的足球场 盲人黑暗中过人射门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09日21:19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新闻联播》】记者:这里是奥林匹克公园的曲棍球场,中国盲人足球队和阿根廷队的比赛正在进行中,此时这里也许是世界上最安静的足球比赛现场,除了球员和引导员的呐喊声以及足球发出的悦耳铃声,现场观众只会在球员完成射门或进球后才会发出欢呼。盲人足球比赛是这次残奥会20个大项中,为数不多的几个需要健全人和残障人高度融合共同完成的比赛项目。

  在上半场第24分钟,中国队前锋郑文发带球突入阿根廷禁区,对方后卫在防守中不慎将球碰入自家大门,中国队最终凭借这粒乌龙球战胜了上届残奥会的亚军,取得两连胜。比赛中,我们看到守门员夏征一直在引导两名后卫防守站位,而对方球门后的引导员则会控制两名前锋进攻的时机,总教练董俊杰一直在场边大声调兵遣将,这些健全人就像是球队的眼睛。

  中国盲人足球队守门员夏征:我看得见,我可以判断一下球在往什么地方发展,我给他们一个提前量,等他们反应的时候刚好,就是这样一个默契。

(责任编辑:yuz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