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大爱再建温暖校园 映秀镇小学全面复课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09日21:50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新闻联播》】“5·12”大地震夺去了四川汶川县映秀镇小学20位老师的生命,幸存下来的27位老师忍着巨大的伤痛投身灾后学校重建,短短3个月,就实现了映秀镇小学全面复课。

  在地震中,映秀镇小学所有的硬件设施都遭到损毁,只有一半的教师被救出来,而幸存下来的大部分教师家里都有人遇难。刘忠能老师失去妻子和五岁半的儿子,刘老师把儿子身上的一块玉挂在床头陪伴自己。

  汶川映秀镇小学教师 刘忠能:前段时间我是很不想看到这些小孩,因为我自己的小孩也没有了,我看到他们就会想到自己的小孩,后来不面对这个现实不行,慢慢地我自己调试过来了,所以能走到现在。

  苏成刚老师在地震中失去了妻子,他强忍着悲痛,冒着余震每天往返于各个乡村,安抚家长、学生,做复课的各种准备。

  汶川映秀小学老师 苏成刚:看到那么多孩子渴望学习,渴望回到学校的眼神,还有那些家长的期盼,这样让我们加倍的努力,把心思全部用在了复学这个工作中来。

  6月下旬,用作教室的活动板房搭建完成,老师们开始全力投入到开学准备中,没有电,没有办公设备,水要靠送水车一趟趟送,更加困难的是,上课的书本没有着落、近一半老师遇难,师资严重不足。

  汶川映秀镇小学校长 谭国强:音、体、美老师全部遇难,教育行政部门把幼儿园与我们映秀小学整合,先让幼儿园的老师给我们小学的同学上课。

  老师们克服各种困难,终于赶在八月下旬,将教育部组织运送的教材分发到学生手中。8月27号,映秀镇小学正式复课。

  汶川映秀镇小学教师 苏成刚:那么多的老师,都非常的坚强,这个给了我很大的帮助,也给予我坚强的信心。

(责任编辑:yuz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