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走进残奥会年龄最大运动员 祖母级选手埃米莉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10日11:25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1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北京电视台 BTV-1 《北京您早》】您知道参加这届残奥会,年龄最大的运动员是谁吗?她就是斯洛文尼亚坐式排球女队员埃米莉·格拉迪塞克。埃米莉出生于1939年7月,今年她已经69岁了。可谓名副其实的祖母选手了。

  当听到69岁这个年纪时,很多人会以为埃米莉只是随队人员,而当她穿着斯洛文尼亚女队2号队服,神采奕奕地出现在赛场上时,所有人都发出了惊呼。这位“奶奶”级的运动员,顶着一头金红色的头发,看上去是如此的年轻,但实际上,她与年纪最小的队友,相差了整整49岁。

  昨天是斯洛文尼亚队迎战乌克兰队的日子,埃米莉被教练安排她为自由人,没有上场参赛。但场下的她,并没有丝毫地懈怠,一会跑去询问队友需要什么帮助,一会又拍着其他队员的肩膀进行鼓励。第一局斯洛文尼亚队表现得不够从容,被对手以25比11拿下。埃米莉在比赛间隙回到队伍中间,握着队友们的手,为大家加油鼓劲。

  第二局比赛,斯洛文尼亚队反败为胜,埃米莉又抱着为队员准备好的水瓶忙乎开了。她像是队中的大姐姐,在细致处给人以照顾。两强相遇,比分一直咬地死死的,这也急坏了场下的埃米莉,一会为大家加油,一会又为队友的意外失球而捶足跺脚。接下来,斯洛文尼亚队连扳三局,以3比1拿下了整场比赛。

  埃米莉出生于1939年,这位生于二战时期的斯洛文尼亚人,因一次手术而引起了腿部残疾,1995年,她接受教练阿道夫的邀请,成为了一名坐式排球运动员,在随后的几年中,她陆续与队伍一起拿到了多枚世锦赛的银牌和铜牌,喜欢唱歌的她告诉记者,排球改变了她的人生,已经成为了她生命中的一部分。

  无论何时,埃米莉总是保持着灿然的微笑,她的队友说,虽然埃米莉行动不是那么方便,但是每天早上,她都会起床为大家准备咖啡,经常下厨为大家做可口的蛋糕吃。有时候,埃米莉就会被教练安排上场比赛,但是无论能不能上场,埃米莉都很开心。

  就像教练阿道夫所说,年龄不是参加残奥会最重要的问题,平均年龄为40.6岁的斯洛文尼亚队一直在一个接着一个地战胜对手,而队中年纪最大的埃米莉也一直在将她积极乐观的精神传递给每一个人。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