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亚洲品牌500强排行榜出炉 联想等入选前十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10日11:47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1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北京电视台 BTV-1 《北京您早》】由亚洲国际名优品牌认证监督管理中心与中国相关研究机构、媒体共同主办的“亚洲品牌500强排行榜”9日在香港揭晓,6家日本公司、2家韩国公司以及中国联想集团、中国香港上海汇丰银行名列排行榜前10名。

  排行榜前10名的排名顺序依次为:日本丰田、韩国三星、日本东芝、日本松下、日本索尼、日本本田、韩国LG、中国联想、香港上海汇丰银行和日本佳能。

  亚洲品牌盛典组委会秘书长王建功说,今年评出的亚洲品牌500强主要分布在中国内地及港澳台地区、日本、韩国、新加坡和印度,其中221个品牌来自中国内地,116个品牌来自日本。

  王建功说,中国占绝对数量优势的主要原因是,中国经济连续30年快速发展,使得中国企业具有培育品牌的良好宏观经济环境;此外,中国企业已开始注重品牌经营和品牌建设。

  王建功特别指出,虽然500强中的日本品牌数量比中国品牌少,但在前10名和前100名中,日本品牌占绝对优势。

  中国人民大学贸易系副主任王亚星介绍说,第三届亚洲品牌盛典的“亚洲品牌500强”评价体系同前两届相同,从企业在市场上的综合表现、未来发展潜力、产品质量水平、经营效益等四个方面进行全面测评打分。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