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教师行业倍受青睐 资格水平逐年提升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10日14:10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1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北京电视台 BTV-1 《北京您早》】如今的教师行业,再也不会遇到过去那种“家有三斗粮,不当孩子王”的尴尬境地。如今教师这个职业是崇高的,更是令人尊敬的。而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都想当教师了。

  教师节前夕,国内某招聘网站进行了一项教师节特别调查,题目是:如果有机会重新选择职业,是否会选择当老师。在为期一周的调查中,有近5000人参加了此项调查,结果显示,有59.3%的人表示想转行当老师,人数比去年同期进行调查时多出一成。可以看出,教师行业受青睐程度正在逐渐升温,成为众人眼中的“香饽饽”。

  福利好、待遇优、高稳定性是目前教师行业受青睐的主要因素。因此,大多数的师范学生毕业后没有转入其他行业,而是直接当起了老师。以首都师范大学为例,学校每年的师范本科生大概是1400人左右,毕业后几乎是100%进入首都基础教育系统就业,而北京师范大学,每年的应届毕业本科生也有超过30%的人选择教师行业。即便是非师范专业的学生、研究生,也有不在少数的人选择当老师。

  教师行业的受青睐,也让竞争形势日趋激烈。但教师资格证、普通话等级证书、教育心理学等专业要求,也让非师范生觉得,教师行业的门槛是越来越高了。

  据专家介绍,近几年教师行业受关注程度逐年提高,想当教师的人也越来越多,但并不意味着任何人都可以进入教育系统。

  专家指出,想当一名合格的教师,并不仅仅要做到能授业、解惑,更要在专业性和责任心上得到全面提升。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