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残奥举重18岁小将石珊珊 也爱听周杰伦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10日16:16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1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北京电视台 BTV-1 《特别关注》】9月10号,北航举重馆将进行女子48公斤级的比赛,18岁小将石珊珊将代表中国队参赛,这也是她本人第一次参加残奥会,虽说练举重才4年时间,但是这个来自河北魏县的小姑娘却具有不俗的实力。从一个小儿麻痹患者到一位举重运动员,从一位世界冠军到出征北京残奥会,石珊珊为我们讲述了一个坚强女孩的成长故事。

  石珊珊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这个姑娘太单薄了,秀气的脸庞娇小的身体,根本不像是练举重的。就她本人也说2004年入选国家队,自己都觉得很意外。

  教练孙晓刚的一双慧眼认定了眼前的这个孩子有举重的天分,重量级的不行,咱就来小级别的,48公斤级照样能在国际上拿奖:世界残疾人举重锦标赛、亚洲残疾人举重锦标赛...石珊珊用3金1银的好成绩向世人证明了自己,从而也坚定了自己的选择。对于举重,石珊珊喜欢用“伟大”这个词来给它定义。之所以伟大是因为举重改变了她也历练了她,将她从一个自卑爱哭的女孩锻炼成一个坚强自信的运动员,而这,也正是体育所带给她的力量。

  采访过程中记者发现:珊珊的手上涂着漂亮的指甲油,手臂上画着一个残奥会标志,一部MP4也是随身带着,她说自己最爱听周杰伦的歌,时髦爱赶潮流。

  珊珊告诉记者,虽然自己是残疾人但同样也有追求美的权利,她要把自己的这份力量之美展示在残奥会的赛场上,要在今天女子48公斤级的比赛中让全世界人民看到她最美的一面。让我们祝福这朵举重队里最年轻的小花——石珊珊。

  

(责任编辑:李西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