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河南云台山尝烩面 中原腹地游“极品峡谷”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10日18:29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山东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视频: 《中原山水情》
视频:河南云台山尝烩面 中原腹地游“极品峡谷”
视频:云台山寻古探幽 感受“竹林七贤”隐士情怀
视频:河南云台山游山玩水 猕猴谷中亲近小精灵
视频:“北方水世界”八里沟 太行瀑布悬崖泄千里

  【山东卫视 《旅游365》】位于河南省焦作市修武县境内的云台山以独具特色的“北方岩溶地貌”被列入首批世界地质公园名录。同时又是河南省唯一一个集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A级景区、国家地质公园、国家森林公园、国家水利风景名胜区、国家猕猴自然保护区七个国家级于一体的风景名胜区。

  云台山满山覆盖的原始生林,深邃幽静的沟谷溪潭,千姿百态的飞瀑流泉,如诗如画的奇峰异石,形成了云台山独特完美的自然景观。汉献帝的避暑台和陵基,魏晋“竹林七贤”的隐居故里,唐代药王孙思邈的采药炼丹遗迹,唐代大诗人王维写出“每逢佳节倍思亲”千古绝唱的茱萸峰,以及众多名人墨客的碑刻、文物,形成了云台山丰富深蕴的文化内涵。

  云台山以山称奇,整个景区奇峰秀岭连绵不断,主峰茱萸峰海拔1304米,踏千阶的云梯栈道登上茱萸峰顶,北望太行深处,巍巍群山层峦叠嶂,南望怀川平原,沃野千里、田园似棋,黄河如带,不禁使人心旷神怡,领略到“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意境。

(责任编辑:yuz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