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余秋雨大师工作室上海授牌 起初有些抗拒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11日11:04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看东方》】昨天,市教委在上海戏剧学院举行“余秋雨大师工作室”授牌仪式。这是市教委继去年成立“周小燕大师工作室”之后的又一举措,旨在充分发挥上海艺术院校中国内外公认的文化坐标人物的引领作用,进一步推动城市文化艺术水平的提升。

  余秋雨表示:“听到成立工作室这个消息后我曾作过几次努力,希望删去"大师"这两个字,但没有成功,因为这是市教委的一种架构性设计。这个工作室的成立,以及几个月前以我的名字命名的一项文化教育基金的启动,标志着今后我会把工作重心重新挪回上海。”他说,工作室将成为他的一个休憩和总结之地,可以在这里静静地传授一些中国文化史的课程,重新梳理搁置多年的艺术美学,包括城市美学。

  30年前,我国教育文化事业百废待兴的关键时刻,余秋雨着手建立全新的世界戏剧思想史、中国戏剧史、戏剧美学、观众心理学、艺术创造工程等一系列基本学科,所编写的著作和教材长期被很多高校使用,并获得全国和上海市的多个最高学术奖项。过去的20年里,他又以亲身游历的方式走遍了中华文明和人类其他古文明的遗址,阐释了中华文明的独特生命力及其在世界文明中的地位。他还应邀在国外各大名校、图书馆和联合国世界文明大会上演讲中华文化史,并通过电视媒体向国内民众传播文化。2005年7月,余秋雨应邀担任解放日报报业集团文化顾问。

  副市长沈晓明出席授牌仪式。

(责任编辑:zhuzhu)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