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过敏性疾病患者猛增 夏秋交替小心过敏性疾病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11日17:32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天津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天津卫视 《12点报道》】记者从哈医大二院脱敏治疗中心获悉,和夏季相比,近一段时间内,过敏性鼻炎患者猛增了1/3。

  哈医大二院脱敏治疗中心张晶医生说:“过敏性鼻炎属于常见的季节性疾病,现在是早秋时节,正是茼蒿类植物的花粉期,这些早秋的花粉容易诱发过敏性鼻炎。据临床发现,有10%的过敏性鼻炎患者会发展成哮喘,应引起重视。”

  据医生介绍,近年过敏性哮喘成为儿童乃至成人的多发疾病。据统计的近500名就诊的患者中,约80%的儿童哮喘患者由过敏引起,其中引起过敏的患者中有95%以上为尘螨过敏,其他过敏源为花粉、灰尘、冷空气、动物毛发等。该病易在春、秋、冬季发作,患者在发病时会出现喘、憋、咳嗽等症状,严重者窒息甚至死亡。但是,由于一些市民甚至很多医生对过敏性哮喘不了解,因此经常造成误诊误治现象。

  

(责任编辑:李西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