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象腿女孩”台湾瘦腿成功 为世界首例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11日21:16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江苏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江苏卫视 《1860新闻眼》】24岁的江苏徐州“象腿女孩”王程,经过在台湾两个多月的免费手术、治疗,成功“瘦腿”,大腿围从术前的66厘米缩至45厘米,体重也从82公斤减至63公斤。

  据徐州市台办介绍,王程从8岁起患上较为罕见的慢性下肢淋巴水肿,双腿重达50公斤。今年6月10日,王程抵达台湾。6月16日,台北万芳医院对王程进行了“对症治疗”,对王程进行了腹大网膜移植手术。

  万芳医院淋巴治疗中心主任许文宪表示,手术主要是进行腹大网膜移植及静动脉分离,将王程双腿皮下数百个蜂窝中的淋巴液清除,再分别接上两条人工血管,由腹大网膜来吸收淋巴液。幸运的是,王程本身的腹大网膜相当薄且长,因此不但具有良好吸收力,也让手术得以顺利进行。

  许文宪说,这次手术不但是万芳医院多年来的第一次尝试,也是世界上首次进行的双下肢腹大网膜移植手术,目前全球文献上都还找不到相关记载。

  经过两个多月的观察治疗,王程的双腿复原情况良好,大腿围从术前的66厘米缩至45厘米、小腿围由69厘米缩至34厘米。现在,王程走路脚步轻盈,人也变得神采奕奕。

  台北万芳医院免除了王程这次手术50万元的费用,台湾“国际佛光会中华总会”承担了母女两人的交通和生活费,并专门派义工接母女俩赴台。在徐州投资的台商张冠中、赵厚魁、赵保勋、杜家庆等为王程购买了一台“下肢循环机”,并提供了王程后期康复治疗的全部费用。

  

(责任编辑:李西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