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问题奶粉导致甘肃肾结石患儿59例 死亡1例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12日08:17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看东方》】甘肃省卫生厅今天中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对该省发现多例婴儿泌尿结石事件首次对媒体作情况通报,并呼吁大力推广母乳喂养。

  此次通报证实,今年上半年,甘肃省境内一家医院共收治患肾结石患儿十六例,月龄大多为五至十一个月,病儿病情重,部分患儿已发展为肾功能不全。

  日前,全省市级以上医院对二OO六年至二00八年该种病例进行检索。目前,全省共上报病例五十九人,死亡一例,分布在二十四个县区,以农村患儿为多。二OO六、二OO七年未报告病例。

  据医院方面介绍,从前患肾结石多为成人,儿童尤其是婴儿患此病较少。经了解,这些患者均食用了某一品牌的配方奶粉。

  通报透露,早在七月中旬,甘肃省卫生厅接到病例报告后,就抽调有关单位骨干组成调查组,对有关情况进行调查。

  甘肃省卫生厅新闻发言人说,卫生监督机构已对甘肃省某企业生产配方奶粉的卫生条件、检测能力等情况进行了卫生监督检查,对配方奶粉采样后送国家某单位检测,目前,样品还在检验之中。同时,他们也对患儿食用的奶粉进行采样,共采样六份,己送国家某单位检测。为防止假冒产品影响,并对其来源进行了追溯。

  这位新闻发言人表示,甘肃省卫生厅将及时通报调查的最新情况。

(责任编辑:zhuzhu)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