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第二束质子束流贯穿欧洲大型强子对撞机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12日09:15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黑龙江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黑龙江卫视 《共度晨光》】 欧洲核子研究中心(CERN)的世界最大型强子对撞机,已于北京时间10日下午3时34分左右正式启动,将第一束质子束流注入对撞机。专家指出,该对撞机正式启动具有里程碑意义,中国将参加相关试验的物理分析。

  在瑞士和法国边界地区的地底实验室内,科学家们正式展开了被外界形容为“末日实验”的备受争议的计划。他们启动了全球最大型的强子对撞机(LHC),把次原子的粒子运行速度加快至接近光速,并将互相撞击,模拟宇宙初开“大爆炸”后的情况。科学家希望借这次实验,有助解开宇宙间部分谜团。但有人担心,今次实验或会制造小型黑洞吞噬地球,令末日论流言四起。

  这项实验在深入地底100米、长达27公里的环型隧道内进行。科学家预计,粒子互相撞击时所产生的温度,比太阳温度还要高10万倍,就好比137亿年前宇宙发生大爆炸时那一剎那的情况。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