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阿根廷:战车改装为月球车 有望登月行驶探测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12日11:48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新疆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新疆卫视《新闻联播》】最近,阿根廷航天爱好者展示了他们准备用于2012年挑战谷歌“探月之旅”的球型航天器,人们很难想象,这个巨大的球型怪物,曾经是用来装载士兵的战车。 这种名叫格罗斯特的球型战车是阿根廷发明家26年前制造的,原本是为了保护和运送士兵的装甲车,可惜一直没有机会上战场。这次,被航天爱好者们慧眼发现后,它终于派上了大用场:改造成为登月所需的月球车。 球形车经过改造后,变为电力马达驱动,可以在各种地形上平稳行驶。它重达700公斤,直径约为2.3米,车身两侧都装有摄像机用来观察路面。“探月之旅”是谷歌公司和X大奖基金会在2007年推出的,奖金高达3000万美元的月球机器人竞赛。 到现在,已经有53个国家的560个队伍跃跃欲试,其中有10个组织已经正式报名参赛。大赛规定参赛的漫游机器人必须登陆月球,并完成若干使命目标,其中包括在月球表面最少漫游500米以及将视频、图片和数据发送回地球等。

(责任编辑:CC)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