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玻璃娃娃”当上志愿者 为盲人解说残奥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12日16:10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1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北京电视台 BTV-1 《特别关注》】最近有许多观众给我们打来热线电话,他们都希望能报名成为一名为残疾人讲解奥运的志愿者,最近一位特殊观众打来热线也想报名。

  今天的特别爱心行动今天继续,我带了三位盲人朋友来听赛式,不过今天讲解员不是我,而是一位特殊的朋友,就是这位今天我们帮助他实现心愿的志愿者---德磊一直就有个想为盲人朋友做残奥会赛事解说志愿者的心愿,而今天我们特地邀请了三位盲人朋友前来,聆听他的讲解,感受他的精心,与他心灵相通,心幕共赏。

  德磊告诉我们,为了这次讲解,事先他还做了许多准备,电脑里都是他下载的关于比赛内容的介绍,看大家都坐好了,德磊的讲解也正式开始了。

  因为身体不能移动,德磊只能躺在床上看电视来讲解,为了能更全面地介绍赛事,他还时不时地参考一下资料。 盲人朋友1:听了很开心,很喜欢听他讲解……

  盲人朋友2:我觉得他讲解的不错,比较详细。 因为是首次客串赛事解说员,德磊难免有些紧张。等赛事告一段落,谦虚的德磊开始向听众取经讨教起来。

  对于自己的讲解能够得到盲人朋友的肯定,德磊非常开心,从小就有脆骨症的他因为行动不便,每天只能躺在床上,自从残奥会开幕后他就想着为那些盲人朋友做点事儿,而今天这个愿望终于实现了。

  德磊:非常开心,谢谢特别关注给我这个机会,我希望以后还能继续好好学习讲解,然后在下一个残奥会上还能给大家讲解。

  在这间小屋子里,我感受到了爱心,经过一段的讲解,德磊讲解暂告一段,他实现了当志愿者的愿望,而三位盲人朋友也实现了视觉听觉共享的心愿。这也正体现了残奥的精神超越共享的精神。

(责任编辑:李西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