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残奥村轮椅维修点 运动员盈门往来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12日16:32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1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北京电视台 BTV-1 《特别关注》】自残奥会开幕以来,轮椅篮球队在几场比赛中都令观众印象深刻,轮椅篮球更是以它激烈的对抗性而受到观众的普遍欢迎,但就是由于这种激烈的对抗和冲撞,运动员的轮椅经常被损坏,赛场边上的轮椅维修点上的工作人员,此时正在争分夺秒的忙碌着。

  激烈的冲撞,娴熟的技术,精准的投球,使轮椅篮球在残奥会期间成为众多比赛项目中的焦点。在比赛中冲撞受伤的不仅仅只有场上的运动员,还有运动员们所使用的轮椅,一场比赛下来,很多轮椅都要经过一些维修才能继续使用,这无疑使负责维修的工作人员忙碌起来。

  在刚进行完女子轮椅篮球比赛之后,我国选手杨超的轮椅受到了损坏,其中后轮部分与地面的间距受到了影响,使她无法正常发挥。两名德国维修专家和几名志愿者立即进行维修,经过维修之后,杨超还是认为存在一些问题。在经过了进一部的维修和改造后,得到了陈超满意的笑容。

  志愿者告诉记者,从残奥会开幕到现在,他们已经维修了大约40部轮椅,有的时候一天要修6、7部,非常忙碌。同时,考虑到运动员都有肢体残疾,他们还准备了一些脚板、膝关节、髋关节等部位的假肢,一旦运动员有需要,就立刻为他们换上去。

  轮椅篮球的比赛是否精彩,运动员的技术能否充分发挥,和一部轮椅有直接关系。为此,维修人员都要使轮椅的各个零件精确到毫米,他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来保证把对运动员们身体的伤害减小到最低。我们也将记住这一张张笑脸,记住这些在赛场外忙碌的身影。

(责任编辑:李西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