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泰国经济不稳定因素增加 低于满意水平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13日11:32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看东方》】尽管泰国经济以出口为主导,但旅游业和服务业对泰国经济影响颇大。8月下旬以来的政局动荡已经导致泰国旅游业和服务业受到严重影响,股市下滑、货币贬值、交通、货运等经济环节也出现较严重停滞,投资者信心受到影响。

  泰华农民研究中心报告按照局势可能出现的两种走向,对今年的泰国经济分别作出评估:如果政局动荡短期内得以化解,预计9月份泰国将损失约90亿至150亿泰铢(1美元约合35泰铢)的入境外国游客旅游收入,消费、投资及政府开支都将受到影响。不过,局势平静后,各种经济活动将很快恢复正常,且随后几个月里赴泰外国游客将再度增多。在此情况下,今年泰国的经济总量将减少约200亿至360亿泰铢,全年经济增长率介于4.9%至5%,低于该机构原来预计的5.3%的区间中值。

  如果动荡持续至年底,泰国将损失500亿至700亿泰铢的旅游收入,若加上对消费与投资以及政府开支所造成的影响,今年泰国的经济总量将减少约1090亿至1490亿泰铢,全年经济增长率约为3.6%至4%。

  报告说,今年泰国经济整体不容乐观,局势动荡使不少外国投资者开始将目光转向周边国家。

  

(责任编辑:李西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