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泰国国会选举总理延期 沙马放弃参加竞选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13日11:39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看东方》】由于大部分议员的抵制,12日上午举行的选举泰国总理的国会下议院会议被迫推迟至17日上午举行。泰国人民力量党执行委员颂萨说,泰国人民力量党主席、前总理沙马已决定放弃参加总理竞选。

  

  选举总理的会议于12日9时45分开始,但由于国会下议院现有的470名议员中只有161人参加会议,未足法定人数。下议院议长猜·奇触最终宣布,下议院会议推迟至17日9时30分举行。

  12日一早,泰国国会内外一片混乱,执政联盟内部就提名前总理沙马出任总理问题出现严重分歧。泰国党和人民党先后宣布抵制当天的选举总理的国会下议院会议。在沙马领导的人民力量党中,“发展东北”派系宣布该派系下议院议员因不同意提名沙马出任总理而拒绝参加会议。

  泰国人民力量党执行委员颂萨12日说,由于国会下议院有关总理人选投票会议流产,沙马决定放弃参加总理选举。

  泰国民族新闻集团报道说,沙马放弃参选是因为人民力量党内部在有关是否提名他为总理候选人的议题上分歧严重。

  另外,来自人民力量党内的高层人士说,沙马有可能在近期辞去人民力量党主席的职务。

  据泰国媒体报道,沙马退出后,最有可能获得人民力量党提名为总理候选人的是代总理颂猜·翁沙瓦、司法部长颂蓬·阿蒙维瓦和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素拉蓬·色翁利。目前,各个政党已经开始新一轮的总理人选磋商。

  泰国宪法法院本月9日判决沙马在出任泰国总理后主持烹饪电视节目违反宪法。根据宪法第182条款,沙马被剥夺总理职务。根据宪法,泰国国会下议院必须在此后30天内推举出新总理。

(责任编辑:李西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