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贷款利率和准备金率双降 央行要出手救市?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16日08:08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山东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山东卫视《早新闻》】9月15日,央行宣布了下调贷款基准利率和存款准备金率的消息。对此,大多数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是一个利好消息,对目前的投资者信心以及实体经济的资金面都会产生正面的影响。

  首先,从政策的角度来看,各方观点均认为这是央行开始放松银根的表现。海通证券金融行业分析师谢盐指出,此消息可能成为“一个标志性事件”,意味着政策拐点的出现。这无疑将减轻投资者对于从紧货币政策的担忧,对市场信心起到提振作用。

  不过他也表示,这次调整只是降低了贷款利率,存款利率没降,而且准备金率也只降了1个百分点,“说明这样的政策拐点带有试探性,可能管理层对于目前的物价趋势也没有完全的把握。”

  谈及该消息对目前股市的影响,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表示,首先,从出台的时机来看,降息政策出现在美国第四大投行雷曼兄弟刚刚宣布申请破产、美林即将被美国银行收购两个事件之后,也就是说该政策是在外围市场剧烈波动的一个环境下推出的。如果管理层不采取措施,这个大利空对国内股市的冲击是显而易见的。

  “目前市场的信心非常弱,这个措施的适时出台可以部分对冲利空消息的影响。”李大霄认为,“总体而言,该措施将起到恢复市场信心、减轻利空冲击的作用。”

  华宝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国旺也指出,该政策将带来较宽松的资金供给,将减轻前期因为对股市看空和运营资金紧张而出现的大小非抛售压力。

  但也有分析人士认为,减息政策可能会加重某些投资者对于经济下滑的担忧,从而对他们的信心产生负面影响。

(责任编辑:nin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