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完善残障设施 北京打造“无障碍”之都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16日11:20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1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北京电视台 BTV-1 《直播北京》】历经三年时间,故宫、八达岭、颐和园、天坛、国子监等北京重要的文物景区,都完成了无障碍设施改造,今后,残疾人朋友要想近距离感受中国文化遗产的魅力,可方便多了。

   目前,包括6处世界文化遗产地在内,本市40家对外开放的文物保护单位基本实现了无障碍。八达岭景区的无障碍设施坡道全长近400米,同时升降机也可帮助坐轮椅的残疾人登上城墙,让残疾人也能像健全人一样“攀登”长城。颐和园在长廊等重要通道安装了无障碍坡道设施,天坛祈年殿的台阶还铺设了残疾人轮椅专用轨道。而这些文物景点在安装无障碍设施时,也都是小心谨慎,采取有效措施,既要保障残疾人参观的无障碍,又都最大限度地保证了古建和整体景观不受影响和破坏。在故宫安装升降机的时候,甚至都没有往古建墙壁里钉一根钉。

   在考虑和整体景观协调的同时,残障设施的建设也在最大限度地把文物本身的历史信息展现出来,在国子监辟庸的木质无障碍坡道上,这样的一个设施就很独到。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