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恐龙只能当老二 亿万年前鳄鱼才是真正霸主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16日17:44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辽宁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辽宁卫视 《第一时间资讯》】恐龙之所以能称霸亿万前的地球真的是因为它们是当时最强大的物种吗?近日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的科学家们给出了否定的答案,据称当年真正的霸主是槽齿类爬行动物,也就是现在鳄鱼的“表亲”。当年它们的体型可不像现在这么“娇小”,每一只都堪称庞然大物。

  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12日报道,就连人们熟知的霸王龙当时也很惧怕这些槽齿类爬行动物,不过可惜的是,它们没能在两次物种大灭绝中存活下来,最终将“天下”让给了生命力更为顽强的恐龙。

  槽齿类爬行动物生活在三叠纪时代,距今约2.5亿至2.03亿年,延续了近5000万年的时光,槽齿类主要包括翼龙类和鳄类。虽然这些大家伙每只都重达至少10吨,身长至少12米 ,尖牙更是能长到45厘米,但它们还是没能躲过劫难。哥伦比亚大学的科学家们推测,恐龙之所以能存活下来,可能是因为它们大多数都能用两只后腿站立行走。

  恐龙的天敌就这样因天灾而灭绝,科学家因此调侃说,恐龙可真算得上一群“幸运的家伙,一次走运还不够,好运气还不吝第二次降临”。

(责任编辑:李西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