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应对金融动荡 西方主要央行联手注资干预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17日13:23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山东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山东卫视《早新闻》】在美国第四大投资银行——雷曼兄弟公司15日宣布破产后,日本、欧洲和美国等西方主要中央银行16日向金融系统注入大量资金,以缓解信贷市场的流动性不足。这是继15日欧洲和美国央行向金融系统注资后,西方主要央行连续第二天采取大规模注资行动。

  日本中央银行——日本银行16日分两次向短期金融市场注资2.5万亿日元(约合240亿美元),以避免日本金融市场动荡。日本银行行长白川方明说,该行正密切关注美国金融市场的发展情况及其影响,并将继续通过适当的市场调节措施,确保资金顺利结算和金融市场稳定。

  由于近来日本短期金融市场比较平稳,日本银行已经两个半月未进行公开市场操作。此次的注资规模是自今年3月31日以来的最高水平。日本银行将从16日开始举行为期两天的金融政策决策会议。分析人士预计,会议还将就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全球金融市场动荡展开讨论。

(责任编辑:nin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