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七旬老人研究文学 再现宫廷贵族绣花鞋①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18日11:19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3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魅力科学》视频
视频:七旬老人研究文学 再现宫廷贵族绣花鞋①
视频:七旬老人研究文学 再现宫廷贵族绣花鞋②
视频:七旬老人研究文学 再现宫廷贵族绣花鞋③

  【北京电视台 BTV-3 《魅力科学》】一针一线地绣花是中国古代妇女最热衷的女红,小巧精致的绣花鞋更是穿越千年,至今仍是姑娘们青睐的饰物。海淀区北下关街道居民王冠琴就是制作绣花鞋的高手,6年时间里,她制作了200多双雅致的宫廷风格绣花鞋,将古典文学作品中的文字变成了能穿在脚上的实物。

  在王冠琴古色古香的家中,摆满了秦朝凤头鞋、汉朝钩鞋、唐朝如意鞋、清朝格格鞋,以及彝族的钩履、壮族特色鞋等等,或妩媚或英气或冷艳,让人叹为观止。王冠琴原是市服装研究所的一名物理纤维鉴定师。她自幼喜爱女红,喜欢古典文学。“下香阶,懒步苍苔,动人处弓鞋凤头窄。”《西厢记》中的一句话,引得她想把古履再现。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