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天下奶粉一般毒 免检产品成了毒品代名词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19日10:03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广西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广西卫视 《资讯晨报》】国家质检总局近日紧急在全国开展了婴幼儿奶粉三聚氰胺含量专项检查。阶段性检查结果显示,有22家婴幼儿奶粉生产企业的69批次产品检出了含量不同的三聚氰胺。

   当三鹿奶粉被千夫所指的时候,检查结果出来了,蒙牛、雅士利、施恩、伊利等等这些人们所熟知的奶粉品牌无一幸免,婴幼儿奶粉中都有含量不同的二聚氰胺,这样的结果,悲哉!哀哉!

   三鹿的说法是“奶农为获取更多的利润向鲜牛奶中掺入三聚氰胺”。据16日《中国经营报》报道,“目前国内奶农管理混乱不堪,没有统一的标准,在法律监管上也有漏洞,这种情况已经持续多年。乳品企业需要什么样的牛奶,奶农就能通过各种方式来满足企业需要,这包括添加化学用料。”同时,河北省质量监督管理局一位人员透露,“原料进厂检验的时候,检验人员通常会按照国家制定的需要检验的指标来检验。但三聚氰胺不在检测指标当中。”

  由此看来,根本上说,还是要加强管理监督,严格制定检验标准。俗话说,“一个巴掌拍不响”,在讨伐三鹿的同时,相关部门也因该扪心自问工作是不是确实做到了实处,阜阳的奶粉事件制造了那么多“大头娃娃”,我们不希望再有更多的“结石娃娃”,都说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我们不希望我们的花朵得到的是有毒的浇灌,我们希望他们能健健康康的走向未来!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