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发改委严控婴幼儿奶粉涨价 谁涨将受严惩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19日13:31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环球新闻站》】中国众多品牌婴幼儿奶粉被检出三聚氰胺后,国产奶粉面临“信任危机”。为防止当前婴幼儿奶粉大幅涨价,发改委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加强价格监管,维护市场稳定。

  据上述通知,当婴幼儿奶粉价格显著上涨或可能显著上涨时,省级价格主管部门可报请省级政府批准,对婴幼儿奶粉价格及时启动限定差价率或者利润率、规定限价、实行提价申报制度和调价备案制度等,防止其价格“不合理上涨”。

  为防止婴幼儿奶粉大幅上涨,上述通知要求,各地价格主管部门要密切关注奶粉市场供求和价格变化,加强对奶粉市场零售价格和原料奶收购价格的实时监测,及时掌握市场动态。

  通知强调,各地价格主管部门要认真开展奶粉市场价格检查和巡查,重点检查婴幼儿奶粉价格,坚决打击趁机哄抬价格、牟取暴利的行为。对串通涨价、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囤积居奇、哄抬物价、以次充好、变相抬价,以及不执行临时价格干预措施等违法行为,“要严肃查处,严厉制裁,对典型案件要予以公开曝光”。

  近日,国外知名奶粉生产企业——惠氏和多美滋等发表声明称,不会对其奶粉进行提价,并且正在协调全球供应链保证中国市场充足供应。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