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中国全力解救亚丁湾遭遇海盗劫持的25名船员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19日16:35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宽频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上视新闻综合频道 《午间新闻》】9月18日,载有25名船员的中国香港籍货船“GREAT CREATION”轮在亚丁湾海域遭海盗劫持。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交通运输部、外交部等有关部门采取紧急处置措施,全力斡旋解救被劫持船舶、船员事宜。

  据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办公室主任翟久刚介绍,“GREAT CREATION”轮为中外运船舶管理有限公司所属船舶。经初步了解,船上有船员25名,其中中国大陆籍船员23名,香港籍和斯里兰卡籍船员各1名。

  事件发生后,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交通运输部立即与当地搜救中心取得联系,请求给予援助。外交部也已通过驻外使馆协调驻亚丁湾的多国部队协助解救被劫持的船舶和船员。目前,有关工作正在进行之中。

  翟久刚指出,此前,针对亚丁湾海域海盗事件频发的情况,交通运输部多次发出通知,要求船舶加强防范海盗工作。最近又发出紧急通知,再次要求有关单位提高防范海盗意识,除按照国际海事组织打击海盗和武装劫船的有关通函采取行动外,还应采取收听航警、加强值班、信息通报、寻求武装援助等特别措施,以免遭受不必要的损失。

  亚丁湾位于印度洋与红海之间,是从印度洋通过红海和苏伊士运河进入地中海及大西洋的海上咽喉。长期以来,索马里沿海及亚丁湾海域海盗活动频繁。近来更加猖獗,今年已发生海盗劫持事件数十起,使这一连接红海与印度洋的重要国际航道安全受到严重威胁。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