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欧洲大型强子对撞机发生故障一周后恢复运行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20日10:28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天津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天津卫视 《津晨播报》】欧洲核子中心发言人吉列斯19日在日内瓦宣布,在经过近一周的抢修后,欧洲大型强子对撞机的电力系统故障已被排除,当天恢复运行。

  吉列斯说,11日,也就是大型强子对撞机正式启动的第二天,负责给对撞机中大功率磁铁实施冷却的电力系统就出现了故障,技术人员随后更换了一个30吨重的变电器,又经过几天的时间,使冷却系统的温度达到了试验所要求的零下271度后,对撞机恢复运行,相关试验继续进行。

  这位发言人还说,尽管耽误了近一周的时间,但对撞机的试验计划并没有做大的改变,如果一切顺利,首次大对撞将在数周内进行。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