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云南阳宗海遭砷污染 水质降为劣五类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21日18:08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辽宁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辽宁卫视 《说天下》云南“九大高原湖泊”之一、连续6年水质保持优良的阳宗海近日出现砷含量超标,水体严重污染已经降为劣五类水质。 2008年6月,环保部门监测到阳宗海水体砷浓度出现异常波动,经初步确定,阳宗海水体砷污染主要来源是云南澄江锦业工贸有限公司。据了解,该公司违反国家有关规定,未建生产废水处理设施,大量含砷废水在厂内循环,由于没有进行防渗处理,多年积累的砷污染物逐步渗漏释放,污染地下水,导致阳宗海水体严重污染。目前云南省已经采取积极措施处理该事件,但阳宗海水质要恢复到Ⅲ类至少需要三年时间。

(责任编辑:Glass)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