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神七航天员选拔要求高 心理素质最重要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22日11:03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江西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江西卫视 《新闻早报》】航天员选训专家称,医学选拔是最关键的一关,生理机能选拔是最基础的一关,特殊环境耐受的选拔是最难的一关,心理选拔是最重要的一关。

  神五、神六、神七这些航天员在选拔的时候有不同。因为他们完成的任务不一样。神五是单人单天上去,所以他的各方面的要求都比较高。到了神六是多人多天,在这个基础上要求更进一步,一定要强调心理相容性,两个人的配合要非常好,非常默契。

  到了神七就是三个人了,心理相容性要求更高一些。环境又小,飞行时间又多。它的任务比神五、神六要求更复杂,要出舱,这要求航天员的上肢很有力。因为太空行走不是走,主要是用手。

(责任编辑:zhuzhu)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