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谢国忠:工资上升是必然趋势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22日16:10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视频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谢国忠:今年工资会大幅上升,我认为不必刻意压制。中国经济增速多年保持而工资一直未涨,因此我认为这轮上涨是补涨概念。预计2008年至2010年,蓝领工人工资可能上涨超过50%。不过,因生产力增加不足,工资补涨会引起通货膨胀。

  不过,物价上涨过程也是财富重新分配的过程,一来出口品涨价,西方消费者将给中国工人涨工资;另外,中国很多商品以前价格高,蓝领工人生活成本受很大影响,蓝领工人工资上涨,他们制造的产品的价格也同时上涨,也是在重新分配财富。利益的重新分配将有益于中国稳定。

(责任编辑:李西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