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前央行副行长吴晓灵 准备金率再无下调余地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22日16:59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尾市盘点》】“目前准备金率已经没有下调余地。”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前央行副行长吴晓灵日前在“2008中欧-华安锐智沙龙”上针对当前的货币政策作出判断。她认为,目前货币政策只有微调的余地。

  吴晓灵指出,“存款准备金率没有下降的余地,一旦下降就只能让商业银行创造更多的货币,增加通货膨胀的压力”。目前,没有必要呼吁降低准备金率,因为只有中央银行吃进的外汇量低于当年基础货币的需求量时,才具备降低准备金率的条件。

  吴晓灵还表示,当前国家的宏观政策需要适度偏紧的货币政策、灵活的金融政策和宽松的财政政策。央行的职责只是提供适度的货币,现在要解决的经济问题需要财政政策出手,并且需要其他部门的配合。如果仅仅依靠货币政策来干预,流动性将仍旧过剩。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