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龙岗舞厅火灾夺43命 深圳5官员被免职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22日17:03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深圳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深圳卫视 《正午30分》】20晚11时许,深圳市龙岗区龙岗街道龙东社区“舞王”俱乐部发生特大火灾,截至目前已造成43人死亡88人受伤,其中59人住院。据深圳警方初步调查,火灾乃舞台上燃放烟花所致,逃生通道狭窄终酿惨剧,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目前,深圳5名官员被免职,舞厅12人被刑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高度重视并作出5点指示,要求“及时发布信息,公布真相”。

  43人惨死59人住院

  据深圳警方初步调查,“舞王”俱乐部是一家无证无照经营的歌舞厅。前晚11时许,俱乐部内有数百人正在喝酒看歌舞表演,舞台上燃放烟花引发火灾,现场仅有一条大约10米长的狭窄过道,现场人员逃出时,过道上十分拥挤,造成惨剧。消防部门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抢救,火灾于前晚11时30分被扑灭。目前已确认43人死亡(至少有5名港人死亡),88人受伤,其中住院治疗59人、留院观察6人。

  幸运逃生的俱乐部工作人员杨智说,在前夜23时左右,突然看到很多人往舞厅外跑,当时灯光已经全灭,率先跑出的人因互相践踏有多人受伤。

  汪洋作出五点指示

  事故发生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汪洋,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等领导同志立即作出批示和指示。汪洋指示:一是迅速查明火灾性质;二是迅速控制责任人;三是迅速控制明火,防止死灰复燃;四是迅速救治伤员,并做好死者善后及家属安抚工作;五是及时发布信息,公布真相,切实做好社会稳定工作。省长黄华华批示,要举一反三,切实做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刘玉浦,市长许宗衡第一时间赶到火灾现场指挥救灾工作并采取措施及时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重要指示。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梁伟发,副省长李容根也率省有关部门连夜赶赴火灾现场。

  黄华华赴深察看现场

  昨日上午9时,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专程从广州赶赴深圳,到龙岗区察看火灾现场,前往医院看望伤员,并召开会议对事故处理和伤员救治提出明确要求。黄华华对“9·20”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深表痛心,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死难者表示沉痛哀悼,向死难者的家属和受伤者表示深切慰问。

  刘玉浦要求整顿干部作风

  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刘玉浦强调:一要全力尽快妥善处理火灾事故;二要全力尽快控制抓捕事故责任人、犯罪嫌疑人;三要全力尽快查明事故原因,举一反三、立即整改;四要迅速开展领导干部思想作风大整顿和全市安全隐患大排查两项活动;五要实事求是地公开火灾事故信息,诚心诚意地接受舆论监督。昨日下午5时,深圳市市长许宗衡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大会,部署安全生产工作,表示将严处“9·20”特大火灾相关责任人。

  深圳5官员免职

  本报讯 (记者 王莹)昨晚,深圳市委、市政府紧急对龙岗区“9·20”特大火灾事故作出最初处理决定,包括龙岗区副区长黄海广在内的5名官员被免职。

  根据深圳市委办公厅发布的《中共深圳市委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龙岗区9·20特大火灾事故的处理决定》,9月20日晚11时许,龙岗区龙岗街道龙东社区舞王俱乐部三楼发生特大火灾,事故共造成43人死亡,59人住院,6人留院观察。《决定》认为,这次火灾危害严重,教训惨痛,给人民生命财产造成了重大损失,本着对人民负责的精神,对事故负有责任的有关人员提名免职,同时责成龙岗区委、区政府就此次火灾事故作出深刻检查,并全力做好善后工作。待国务院“9·20”事故调查组作出调查结论后,再对相关责任人员依法依纪处理。

  ●提名免去龙岗区副区长黄海广副区长职务

  ●免去龙岗公安分局消防大队大队长蒋伟标大队长职务

  ●免去龙岗区龙岗街道办事处主任黄勇办事处主任职务

  ●免去龙岗区龙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谢少辉办事处副主任职务

  ●免去龙岗区街道综合执法队队长巫胜龙综合执法队队长职务

  

  

(责任编辑:李西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