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上海造“太空笔”将伴航天员出舱作记录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22日19:12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东方新闻》】举世瞩目的“神舟七号”即将升空,中国航天员在实现首次太空行走时,将使用上海制造的“太空书写笔”。

  太空书写笔是太空行走重要的配备品,美国和前苏联曾花大量心血加以研制。中国第一铅笔股份有限公司经过近两年的全力攻关,依靠自身力量成功地为“神舟七号”飞船研制出了“中华太空笔”,并将由中国航天员在太空行走时写下神奇的一笔,也为中国今后有人参与的太空环境下科学技术实验提供了书写工具。

  据专家介绍,太空笔的制杆选材为国内制笔最好的椴木材料,其制作工艺也采用铅笔行业最高标准,可保证产品重量在轻于40克的同时,笔杆硬度达到太空使用要求,便于航天员在穿着太空服、戴充气手套的情况下能自如地握住铅笔轻松书写。目前,该项新技术已申请国家专利。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