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足球可以这样踢 京城花式足球街头玩家秀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23日16:35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3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北京电视台 BTV-3 《魅力科学》】您好,这里是《魅力科学》每周日的《时尚壹周刊》。奥运会和残奥会都已经落下帷幕,但是,由它们掀起的这股全民健身的热潮却风头不减,仍然是眼下最时尚的事!这不,今天我就要给您介绍一群热爱运动的年轻人,他们有种特殊的本事——能把人人熟知的运动,给玩出花儿来!

  足球可以这样踢!? 记者 李君 摄像 卢青

  现如今,足球还能这么踢!踢过球的人都管这叫种动作叫“玩花儿”,讲究的是一种出神入化的境界。这不,记者就找到了咱京城里最早玩花式足球的高手:楠楠…… 楠楠

  北京最早的花式街头足球高手, X蹴鞠团队成员 。都要跟世界球星叫板了,您这口气是不是忒大了?

  比起大牌明星来,小伙子们的脚下功夫也不含糊!他们给这种极限运动其名叫X蹴鞠。这名字可不光是为了听上去酷,这里头还有更深一层的意思呢……

  想当初,楠楠刚一看到这种足球玩法时,同样也是惊着了。两年前,楠楠看到了这样一段画面……楠楠一口气就看了它几十遍。当时没别的想法,就觉得这东西太好了,自己一定要学会。

  楠楠就凭着这股走火入魔的劲头,居然破解了不少动作要领,就说这个让球停住的动作吧,失败了多少回他自己根本说不清……这动作看着简单,实际上对初学乍练的人来说,挺有难度:它对身体的平衡性要求很高,要想让球随意停在肩头,后背,就得随时轻微地调整身体的姿态,是挺叫劲的一事儿,最后这招儿楞让他给练成了……

  其实像楠楠这样喜欢琢磨花式足球的大有人在,这几位知音就是他在网上找到的……渐渐地,大家发现:模仿别人只是第一步,这花式足球最吸引人的地方,是创造更新颖的动作:

  花式足球运动在欧洲国家差不多有十年的历史了,时不常还会有比赛。楠楠他们也参加了不少国际大赛,而且成绩不俗:

  现在这几个志同道合的朋友,一门心思地想着让花式足球能像街舞、街头篮球一样,被更多的人学会,让更多地人不被场地限制地运动起来!这不,跟他们练习的队员已经有十几个了……

  小伙子们还办起了自己的网站,拍摄了教学片,不为别的,就是希望能有更多的人爱上这项运动。

《魅力科学》视频
视频:足球可以这样踢 京城花式足球街头玩家秀①
视频:足球可以这样踢 京城花式足球街头玩家秀②

(责任编辑:李西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