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俄舰队到美国“后院”军演 五角大楼关注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23日20:23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东方新闻》】一支俄罗斯海军舰队正前往加勒比海,跟委内瑞拉海军联合举行军事演习。此举为冷战以来首例。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这支舰队由核动力导弹巡洋舰“彼得大帝”号率领,周一从北方舰队的基地北莫尔斯克出发,开始前往加勒比海的28000公里的航程。

  这次行动正值格鲁吉亚冲突导致俄美紧张关系升级。

  俄国和委内瑞拉曾表示双方要增进合作从而加强各自的军事能力。但是,派海军军舰前往加勒比海,这是冷战以来的第一次,并且受到美国的密切关注。

  对美国持严厉批评态度的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为这次联合军演辩护说,委内瑞拉和俄国有这样合作的自由,这对任何人都不构成威胁。

  自2005年以来,委内瑞拉从俄国购买了价值40亿美元的军事装备硬件,包括喷气式战斗机,直升机和步枪。

  查韦斯还在考虑购买俄国的潜水艇、防空系统、装甲车和更多苏霍伊喷气机。

  查韦斯总统本周到访莫斯科。这是他本月第二次访俄。估计他将与莫斯科讨论加强两国的军事和能源合作问题。

  他希望这将有助于削弱美国对拉美地区的影响,并减少委内瑞拉对美国原油加工的依赖。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