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日本金融巨头趁势出击华尔街 资金很充裕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23日20:38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东方新闻》】日本最大银行集团三菱UFJ集团22日宣布,已经与美国投资银行摩根士丹利达成意向,准备购入对方多至20%的股份。同一天,日本最大券商野村证券公司证实,已经击败其他竞争对手,赢得申请破产保护的美国雷曼兄弟公司亚洲地区业务。

  法新社说,经历上世纪90年代经济危机后,日本金融界形成的保守借贷风格使它们受美国次级抵押贷款危机冲击相对较小。如今,手头相对充裕的资金让它们有能力接手华尔街风暴中窘迫的美国金融巨头,扩展全球业务。

  根据三菱UFJ集团声明,集团将购入摩根士丹利10%至20%股份,最终份额将视集团完成并购尽职调查后的实际股价而定。这一收购计划涉及资金将达84亿美元。

  根据彭博新闻社数据,一旦实现对摩根士丹利20%的入股,三菱UFJ集团将成为后者最大股东。对于摩根士丹利来说,三菱UFJ集团的入股将充足公司资本,有助于其完成从投资银行到商业银行的转型。

  与此同时,野村证券公司证实将收购雷曼兄弟公司在亚洲的所有证券和投资银行业务。虽然公司在声明中没有提及具体收购价,但多位消息人士称这一金额在2.25亿美元左右。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