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神七”航天员刘伯明 爱打破沙锅问到底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23日23:37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深圳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深圳卫视 《直播港澳台》】 举世瞩目的神舟七号发射在即。继翟志刚之后,刘伯明成为“上天”的又一热门。15日,记者在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龙江县翟志刚的家乡的采访结束后,得到消息刘伯明也是黑龙江齐齐哈尔人,家住齐齐哈尔市依安县红星乡东升村,距离翟志刚齐齐哈尔龙江县郊区何家楼的家,只有180多公里。鹤城齐齐哈尔竟有两位航天员,近水楼台先得月,记者决定立即赶赴刘伯明家乡,采访刘伯明的父亲、哥哥、老师,去倾听一个航天员成长的故事。

  经过4个多小时的长途跋涉,记者来到了齐齐哈尔市依安县,一打听,县城距红星乡东升村还有一大段土路要走。又经过20多公里土路的颠簸,记者终于来到了刘伯明的父亲刘志生的家——一栋典型的东北农村的矮平房。

  刘志生的家有些简陋,除了一台电视机没有什么像样的摆设。说起刘伯明,64岁的父亲刘志生脸上荡起自豪,他说其实刘伯明和其他小孩没有什么不一样,小时候也比较调皮,但他很少和同龄的小孩一起玩。

  刘志生说,刘伯明在六个兄弟姐妹中排行第二,从小就爱动脑筋。那时他最大的特点就是爱拆东西,他经常把家里的收音机拆了再装上,有时自己能琢磨安装个小风扇什么的。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