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神七完成发射前最后一次船箭地联合检查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24日08:21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山东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山东卫视《早间新闻》】昨天上午,火箭、飞船、发射场系统完成了发射前的最后的一次联合检查,这就意味着神舟七号在发射区所有的测试工作全部完成。 随着0号指挥员发出点火口令,神七火箭开始了模拟飞行。在今天的测试中,火箭从负5分钟倒计时到点火发射的全过程与火箭发射当天一模一样。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运载火箭系统总设计师 荆木春:最后一次确定火箭的技术状态,做完这个项目以后,我们火箭所有状态已经确定了,舱门等都要进行封舱。 在指挥大厅,飞船系统也顺利完成了上午的测试。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飞船系统主任设计师 张大鹏:目前飞船整个状态非常正常,各种设备工作正常,飞船已经具备参加飞行任务的条件。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发射场系统总指挥 崔吉俊:下一步我们是要进行发射前的其它一些准备工作,比如说火箭加注推进剂前的准备,对发射塔上的设施进行防烧处理等等这些工作。 据介绍,船箭塔组合体经过1500米的铁路运输,从技术区垂直转运至发射区后,环境发生了改变,船箭状态如何,各系统是否匹配,电磁环境是否兼容,需要进行全面“体检”。上午10点30分,船箭地联合检查顺利完成。今天下午,全系统还完成了火箭加注前的质量评审。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 周建平:(评审)通过了以后就将进行火箭的加注了,然后我们就等待发射窗口来准备发射,也就是说我们已经准备好了。

(责任编辑:CC)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