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全国爱牙日保护你的牙 健康护齿总动员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24日11:14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3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北京电视台 BTV-3 《祝你健康》】9月20日,是我国第二十个全国爱牙日。拥有一口健康的牙齿,不仅能使人充分地享受美味佳肴,还能够让我们更加自信、更加美丽。但是据全国口腔健康流行病学调查显示,虽然我国城市居民刷牙率很高,但口腔卫生的良好率却不到1%,我国65岁-74岁的老年人龋齿患病率竟然高达98.4%,人均失牙11颗。那么,怎样做才符合口腔健康的标准?怎样才能避免我们的牙齿不会过早的脱落呢?

  牙周疾病有个非常重要的特点,就是一旦牙齿丧失就是一组牙甚至是全口牙迅速的活动。因为炎症往往侵犯的不是一颗牙,而是一组牙。口腔中有很多细菌,这些细菌附着在牙齿表面,形成一层薄薄的细菌膜,叫牙菌斑,我们平时刷牙,就是要把牙菌斑刷掉。但是有的人刷牙刷的不干净,或者有些部位没有刷到,牙菌斑就慢慢堆积变厚,形成很厚的牙石。牙石会刺激牙龈本身,造成牙龈组织肿胀、出血、发炎,炎症侵犯牙槽骨,骨头就会向下萎缩,整个牙根就暴露了。

  北京牙防所在去年的调查中显示,全北京市有80%的人都在刷牙,可只有10%的人会刷牙。我们的每颗牙齿都有五个面,靠脸颊的一个面,靠舌侧的一个面,还有咀嚼食物的一个面,除此之外,还有两个面是和旁边的两颗牙相邻的,当我们只用牙刷来刷牙的时候,很难刷掉这两个面上的牙垢,而很多牙周疾病的根源,都是从牙缝中的这两个面开始的。这个时候靠牙刷就不行了,而是要利用牙线,把牙线缠绕到手指的两侧,然后把牙线放到牙齿的缝隙里面轻轻的蹭动,同时往外移出,就可以把牙缝中的细菌等杂物都清理干净了。

  有些人洗完牙感觉到不太舒服,比如发酸或者觉得牙缝隙变大,其实这是一种感觉,因为牙齿和牙齿之间是有一个缝隙的,这个缝隙正常状态下是由牙龈组织充满的,但是牙龈萎缩了,这个缝隙就出现了。正是因为牙菌斑慢慢堆积,逐渐形成牙石,导致牙周组织萎缩,牙石就充满了牙缝。所以把牙石祛除以后,就会感觉有点发空。但是如果牙石不祛除,它会继续的刺激牙肉萎缩,牙的缝隙会越来越大,最后牙的周围都被牙石充满了,牙齿就松动了。

《祝你健康》视频
视频:全国爱牙日保护你的牙 健康护齿总动员①
视频:全国爱牙日保护你的牙 健康护齿总动员②
视频:全国爱牙日保护你的牙 健康护齿总动员③

(责任编辑:李西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