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广东遭遇12年来最强台风 启动最高级别响应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24日14:29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深圳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深圳卫视 《正午30分》】今年第14号强台风“黑格比”或可称为1996年以来登陆广东最强的一个台风,当地已于23日下午启动最高级别应急响应。从23日15:30时起,深圳蛇口口岸开往香港、澳门和珠海的船班全部取消。厦金航线当日也全线停航。

  根据中国气象局台风和海洋气象预报中心的预报,台风“黑格比”具有强度强、移动快、影响范围广等三大特点。23日,中国气象局针对今年第14号强台风“黑格比”的走向、趋势及风雨影响进行加密会商。

  受台风影响,广东沿海、广西东南部沿海、海南大部、福建南部沿海、台湾中部和南部有大到暴雨,其中广东西部沿海、海南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或特大暴雨。

  “黑格比”七级风半径达500公里,十级风半径为200公里,其风圈半径之大、影响范围之广为近几年来少见。中央气象台正研级高级工程师许映龙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如果"黑格比"在广东登陆,则有可能成为继1996年第15号台风Sally以来登陆广东的最强台风。据悉,Sally曾造成广东、广西两地290多人死亡,数千人受伤。

  国家减灾委员会、民政部针对第14号强台风“黑格比”也于23日紧急启动灾情预警响应,并派出工作组赴广东省,协助地方开展防灾救灾工作,并向福建、广东、广西、海南、云南下发紧急通知,部署防灾救灾工作,并要求各地做好各项应急工作。

  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在23日广东省政府召开的防御强台风“黑格比”工作会议上宣布,根据《广东省防汛抗旱防风应急预案》规定,从23日下午5时开始全省启动防风Ⅰ级应急响应。

  据悉,这也是广东省政府批准《广东省防汛防旱防风应急预案》实施以来首次启动的防风Ⅰ级应急响应。按照该预案,预警分四个级别:Ⅰ级(特别严重)、Ⅱ级(严重)、Ⅲ级(较重)、Ⅳ级(一般)。其中,Ⅰ级、Ⅱ级、Ⅲ级统称为警报,Ⅳ级称为消息。

  同时,海南省有关方面也对防风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同样出现在9月份的强台风“达维”在2005年给海南造成经济损失达到116亿,那是有记录以来给海南造成经济损失最大的一个台风。

  

(责任编辑:李西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