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专家指中国载人航天返回技术已非常成熟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24日15:05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深圳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深圳卫视 《正午30分》】神舟七号将创造航天员在太空漫步历史,为国家发展下一步航天技术提供珍贵的经验。 神七三名航天员升空,完成太空历史任务,会一直留在返回舱,靠推进舱动力继续在三百多公里高的太空运行。飞船收到回航指令,便会进入返回轨道,当达至离地面只剩几十公里高度时,便会与推进舱分离,返回舱开始跌入大气层,舱的外壳在这时与大气层摩擦产生高温,形成一层等离子体,亦称之为「黑障」,舱内航天员与外界通讯会中断约几分钟。 通讯恢复后,返回舱逐渐接近地面,至距离约十公里高度时,会先打开引导伞,再打开主降伞,减低下坠速度,当返回舱降到离地面一米,舱底的反动火箭会自动喷气点火,为着地提供一层缓冲,进一步减低着陆的撞击及对航天员的伤害。 而为何神五、六和神七返回舱形状都像一个钟罩:「锥形这个结构,就是它在大气落的时候也会有一点点浮力,浮力就有一点点上升力,所以这可以使飞船降落时不至于加速度那么大,如果加速度太大,可能航天员感觉不舒服。」 神七返回舱着陆后,以直升机为主的搜救队会第一时间锁定返回舱位置,接出航天员,再送往医疗直升机检查。专家表示,神五、神六航天员都能安全返回地球,证明中国载人航天返回技术已经非常成熟。
(责任编辑:李西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