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国务院“9.20”特大火灾事故调查组成立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24日16:18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深圳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深圳卫视 《正午30分》】国务院广东深圳“9·20”特别重大火灾事故调查组23日成立,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梁嘉琨担任调查组组长。

  事故调查组成员由安全监管总局、监察部、公安部、全国总工会等部门的人员组成,还邀请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参加这次事故调查。

  据梁嘉琨介绍,这次事故调查要着重查清的情况包括:事故单位非法经营问题;事故单位消防安全设施,是否按规范要求配置了消防安全设施、安全疏散出口;事故单位消防安全管理问题,是否建立健全了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并得到落实;事故单位从业人员安全培训教育情况,单位主要负责人、烟花施放人员、消防管理人员是否存在未经培训或培训不合格就上岗作业的情况;事故单位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和安全规章制度建设情况,是否存在重大漏洞或规章制度不落实情况;政府及相关部门依法监督管理工作情况,对事故单位是怎么实施监督管理的。

  事故调查组的主要职责是:查明事故发生的经过、原因、人员伤亡情况及直接经济损失;认定事故的性质和事故的责任;对事故责任者提出处理建议,包括党政纪处分、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总结事故教训,提出防范和整改的措施;在规定的期限内提交事故调查报告报国务院。

  梁嘉琨表示,火灾事故调查专业性强,要做到全面、科学、公正、客观,要本着对党和人民负责,对遇难者及家属负责,对历史负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事故调查工作。此外,还要认真做好事故防范和善后工作,确保社会安全稳定。

  9月20日22时49分,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龙岗街道深惠路立交桥旁的舞王俱乐部,因使用自制礼花弹手枪发射礼花弹引燃天花板,引发一起特别重大火灾事故,目前已造成44人死亡,64人受伤。

(责任编辑:李西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