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 中国人将迈太空第1步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24日19:16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东方新闻》】今天下午5点30分,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总指挥部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航天员乘组与记者见面会。一直为大家所关注的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已被确定执行“神七”飞行任务。

  9月21日早晨7点,地处北京的中国航天科研训练中心即为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和费俊龙、聂海胜、吴杰举行了壮行仪式,欢送他们赴飞船发射场。记者在现场目击,翟志刚与刘伯明、景海鹏已被确定为“神七”乘组航天员。壮行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当翟刘景组合在警卫人员护卫下走入会场时,由30多名军人组成的威风锣鼓队敲击出欢快的鼓点,现场龙腾狮舞,欢声雷动。参加壮行仪式的总装备部领导和执行“神七”飞控任务的科研人员360多人,向即将踏上飞天征途的乘组航天员及其家属致敬。这也是执行“神七”飞行任务乘组航天员首次集体亮相。

  从今年7月起,有关“神七”正选乘组航天员人选便成为人们热议的话题,但官方从未正面回应。据了解,安排两组六人一起训练,这是根据“神七”的空间实验任务需要安排的。每次载人航天飞行任务都有正选和备份梯队。翟刘景虽为第一组合,但费聂吴也有可能变正选。总之,不到最后时刻,三人组合不会确定。但记者在现场看到,翟志刚组合与他们的家属始终站在前排位置,并接受了少先队员献花。而费聂吴组合则站在他们身后,且其家属也没有露面。这表明,“神七”任务已经锁定由翟刘景组合完成。翟是乘组指挥长,并将由他来完成舱外行走活动。

  欢送仪式上,翟志刚代表“神七”乘组人员讲话,他表示:“今天我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奔赴发射场,执行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这是我们的终极梦想和最高追求。请同志们放心,请祖国和人民放心,我们一定圆满完成任务,为祖国争光,为军旗添彩!”

  总装首长在致词寄语航天员:“神七”载人航天飞行,是我国继“神五”、“神六”之后又一次重大任务,是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交给我们的神圣使命。祖国和人民坚信你们一定能圆满完成任务。我们期待着你们胜利凯旋!

  据介绍,为执行任务的航天员壮行是航天科研训练中心的惯例。在发射前,发射场还要为获选的3名航天员举行出征仪式,并由“神七”任务总指挥下达最后命令。

  21日7点40分,身着蓝色航天员训练服的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与另3名备选航天员在护卫引送下,乘坐专车前往北京西郊机场,在那里换乘专机,于当日中午飞抵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进行最后的准备。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